关于开展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2024-3-15]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2024-3-14]       关于开展2024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赛的通知[2024-3-11]      
      部门简介
教务处简介

一、简介

教务处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主要职能部门,在分管校长领导下开展工作。挂靠有课程管理中心、考试中心二个副处级单位和教务处办公室、实践教学科、教学研究与建设科、教室管理中心、非学历教育管理科五个科室。

教务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竭诚为教师和学生服务,把深化改革、严格管理、创新工作、提高效率作为工作指导思想,夯实教学基本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通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学习性、服务型组织建设,教务处正在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良、充满活力的创新型高素质、重团结的现代管理团队。

二、主要工作职责

负责专业与课程建设工作;负责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制(修)订与实施;负责校内外各类考试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负责教学团队评选和建设工作,协同人事处和各二级学院落实师资配备,师资培训;负责教学过程的组织与管理;负责教材建设工作;负责实践教学工作;负责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负责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建设、结题及验收等工作,省级以上项目的申报、推荐与管理工作;负责所有公有教室的使用、分配和调度;负责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学位办等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