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美术学院绘画教研室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周波  发布时间:2017-3-2  阅读:1505次

2月28日下午,惊蛰·春华”——美术学院学生获奖作品展在美术馆拉开帷幕,观展后,绘画教研室组织全体老师和部分设计老师在美术馆内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研会议。会议由绘画教研室主任胡川老师主持。

研讨会对基础教学中学生创作意识的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学生创作指导老师杨先平、王勃凯和邓旭老师针对学生现有的创作状态进行了分析,对今后教学中如何让学生保持持续的创作态度和能力提出了各自的看法。老师们根据各自的指导经验与教学思考对学生意识转变、教师素养提升、教师职业情怀和课程体系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对学生创作意识培养的深入探讨中,各位老师也对美术学院酝酿已久的优秀本科生导师制方案进行了论证,与会老师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同建议与修改意见。

张吉应书记从学校办学方针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角度,为学院导师制的试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承川院长对本次研讨会的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导师制与学生创作意识培养的关系作出了总结性发言,也从教学改革的发展规律与学院建设的关系进行了阐述,以学校十三五规划蓝图和转型发展纲要为建设目标,为绘画教研室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美术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紧紧围绕“四圆同心”办学理念和“三心四能五复合”人才培养目标,认真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开展“三个二工程”活动,以展促教,以展促学,通过全院师生努力,取得了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好成绩。

               

           撰稿:胡川    审稿:张吉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