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4月课程考试报名缴费工作的通知[2024-4-12]       关于TEM8-2024考试安排的通知[2024-4-9]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度毕业实习后期管理及优秀评选相关工作的通知[2024-4-7]      
      教学动态
智院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浩然  发布时间:2018-10-29  阅读:648次


20181020日,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李斌、化希耀两位老师共带领八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获奖六项。其中,由殷春海同学负责的“战场争霸”队获得一等奖,赵鑫扬同学负责的“AI寻踪队”获得二等奖,郑永杰同学负责的“科创队”及庹海阳同学负责的“创想小队”均获得三等奖。另外,我校还获得最佳外观设计奖和最佳策略奖各一项。

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以智能机器人为研究对象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本次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28所高校的171支队伍,1000余名师生参与。能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与老师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通过本次比赛,证明了我校学生拥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撰稿人:李斌、王益艳     审阅:蒲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