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统筹谋划,凝心聚力,本科教学工作再出发 ——学校召开2018年第7次
发布者:李浩然  发布时间:2019-1-7  阅读:773次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和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于1227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通报中期教学检查情况,部署本学期期末工作和2019年教学工作。教务处、评估处、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壮成主持。


李壮成在会上结合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的实际情况和反馈信息,以及中期教学检查所反映出来的具体问题,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分解,抓紧整改到位。他结合迎评准备、汇报PPT设计、考察走访路线打造、师生座谈会、教学管理规范、青年教师培养等十五个话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二是加强文件学习,做好规范管理。各二级学院要认真领会教学相关文件精神,在教学工作各个环节加以落实,要严格按照教务处通知要求开展本学期后续工作,以认真细致的态度和踏实稳健的作风,将各项工作做好。三是提早开展工作,做到未雨绸缪。他强调,针对下学期乃至今后一定时间的工作重点,各二级学院不仅要提早计划,更要尽早行动。时刻准备,枕戈待旦。各二级学院会后快速传达本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认真落实会议工作安排,对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制定详细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尽快解决问题,努力做好各项教学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下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教务处处长程碧英对本学期期末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就期末考试管理、下期开课计划、毕业实习与实践实训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聚焦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整改方案的落地落实,从规范教学管理、做细做实专业建设、打造教学“金课堂”、加大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完善拓展教育教学资源等方面等就下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与布置。教务处副处长曾宪文通报了2018-2019-1学期中期教学检查情况。教务处副处长罗江就即将开展的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作了相关说明。

本次教学工作例会既是2018-2019-1学期教学工作的总结会,又是2018-2019-2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与布置会。它及时总结了教学工作经验、发现和分析了存在的教学问题、指出了解决相关教学问题的路径和措施,对统一思想、提高教学认识、统筹安排教学工作和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李浩然  周波    审核:程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