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华为杯”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聪  发布时间:2019-4-16  阅读:1168次

为弘扬文理人的优良学术传统,激发文理学子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大力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良好氛围,并从中选拔出优秀学子参与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面向全校本、专科学生举办2019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暨第三届华为杯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校团委、数学学院

协办单位: 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协会

  二、赛事要求

  比赛考核选手数学建模创新能力、软件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科技论文写作及科研能力。数学学院将开展数学建模方法、科技论文写作等专项培训。

三、参赛对象及方式

参赛对象为全校本专科生;参赛方式为组队参赛,每队3(设置1名队长),专业不限,自由组队。

四、竞赛内容

1.每队以论文形式完成来自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等领域的应用问题研究一篇。

2.参赛队员可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软件等,也可通过互联网进行浏览和查阅资料,但不得与参赛队员以外的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包括在网上)进行讨论、交流。

3.由评委组评阅、筛选出部分同学参加面试、答辩

五、论文要求及评审标准

1.论文要求:参赛队应根据题目的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

2.评审标准: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和答辩赛的现场表现为主要标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组;

二等奖:6组;

三等奖:14组;

优秀奖:对其它完成答卷并合格者评优秀奖(25)

优秀工作者:3—5

获奖队员将获得证书及奖品。

七、报名

报名方式:本次校内选拔赛统一采取网上注册+报名的方式,报名网址:https://school.futurelab.tv/不接受现场报名、QQ在线和微信在线报名。

报名时间:2019416--56日;

  联系人:段勇超(新区建模协会负责人) Tel15008109255 QQ1608306926

  (老区建模协会负责人)  Tel18111389584QQ2268092280

           QQ交流群:369504471

、赛程安排及要求

    1.赛前讲座:423-427日晚上(具体时间、地点另通知)

2.比赛时间:510日(周五)1430—512(周日)18:00

3.比赛地点:新校区图书馆A603机房

  4.赛题发布:比赛第1天开赛仪式(5101400)后现场发布

5.提交论文:提交论文截止时间为20195121800;电子文档提交邮箱1608306926@qq.com(命名格式:参赛队号+赛题+张三李四王五.doc);同时将纸质版论文提交到以下地点:

新校区提交到:一教楼411办公室;

老校区提交到:一教楼413教室陈炀处。

九、注意事项

1.本次竞赛接受3人组队报名,若个别同学未组好队的,可提前咨询新老校区负责人,可帮助安排组队,组好队之后再报名。

2.不得抄袭他人成果,如有雷同直接取消成绩,严重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3.获奖队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01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