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关于预订2017年秋季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许洪顺  发布时间:2017-5-5  阅读:2123次

各二级学院:

预订2017年秋季教材工作已经启动,请你们根据《四川文理学院教材管理暂行规定》(川文理[2010]17号)和《四川文理学院教材建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川文理教[2007]8号)精神,结合各二级学院的实际情况,做好本次教材预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了规范管理,确保教材质量。学校决定,所有学生教材都由学校统一订购。

二、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的通知(川教函[2013]812号)精神,学校决定,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要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此类教材已出版目录见附件1

三、根据2017年秋季拟开课程计划和2018年春季实习学生返校后拟开课程计划确定本次预订教材的种类,再根据各班级学生人数、任课教师数,确定本次预订教材的数量。成套教材应一次性预订齐全,学生已提前领取过的教材,本次不再预订。

四、优先选用符合我校教学需要的最新版本的高质量教材,如:各类规划教材、精品课程教材、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以及省级以上的获奖教材等。杜绝低质量教材进入课堂。

五、凡是首次使用我校教师作为第一主编编写的教材,应当先填写“四川文理学院教师使用自编教材申请表” (模板见附件2),待审批后方能使用。

六、先通过各种方式查询所需教材信息,然后把有关内容(书号ISBN、书名、作者、出版社、估价、教材级别和获奖情况、预订数、使用对象等)准确填入“四川文理学院预订教材报表” (模板见附件3)。教材信息,可在全国高等教育教材网(www.tbook.edu.cn)和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www.sinobook.edu.cn)中查询,也可通过网络搜索及其它方式进行查询。

七、预订教学参考书时,每门课程不得超过2个品种,每个品种仅限1本,并且要保存在各二级学院资料室。

八、填写四川文理学院预订教材报表(以下简称“报表”)的几点说明:

(一)报表中的“书号(ISBN)”栏内只需填13位或10位阿拉伯数字;“作者”栏只需填写第一作者或第一主编;“书名”和“出版社”一定填写全称;如果报表中的内容带有“超链接”功能的,应取消此功能。

(二)如果多个班级或多个专业使用同一种教材,先将各班级学生人数进行累加,合并为一条记录填入相应的表格中,然后在 “年级”和“班级”栏中标明所有要用此教材的年级和班级。

(三)报表中的“预订数”就是“拟开课程的学生人数”与“任课教师人数”之和。如果学生和任课教师已提前领取过的教材,就在“预订数”栏填上数字“0”,然后在“备注”栏内填写“学生已领”。

(四)如果预订的教材是给本科生使用的,就在报表中的“适用层次”栏内标注为“本”;如果预订的教材是给专科生使用的,就在报表中的“适用层次”栏内标注为“专”;如果预订的教材是给本科和专科生共同使用的,就在报表中的“适用层次”栏内标注“本、专”。

(五)如果预订的教材是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国家级精品课程教材以及省级以上的获奖教材,就在“教材级别和获奖情况”栏中填写相应级别的简称和获奖情况(如:十五、十一五、十二五、二十一世纪、精品等级别名称和省级以上的获奖名称)。

(六)如果预订的是教学参考书,在“备注”栏内填写“教参”字样。

九、通知学生仔细查阅“四川文理学院学生教材领取、查询及教材费结算须知”(详细内容见教务管理系统“长期公告”栏)。

十、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确保课前到书率,课程管理中心不再接受补订教材订单(新生招生计划增加的除外)。

十一、为了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明确职责,各二级学院应签订“预订教材承诺书(模板见附件4)”。

十二、请各二级学院于2017525日之前完成本次教材预订工作,并将领导签字且加盖部门公章的“预订教材报表”和“预订教材承诺书”打印稿各一份交课程管理中心(莲湖校区行政楼2014#办公室),同时,将预订教材报表的电子文稿发送到346403507@qq.com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按时高质量完成本次教材预订工作。

 

四川文理学院教务处

2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