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学生学科、学段情况公示(第二批)[2024-3-29]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开展教材选用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许洪顺  发布时间:2017-4-17  阅读:2085次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四川文理学院教材选用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川文理[2012]78号)精神,学校将开展2017年教材选用质量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方式

参评师生在 “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网上评价。

二、评价范围

2015-2016-22016-2017-1两个学期(2016年春季和秋季)所有首次使用的各类版本的教材。

三、评价内容

教师主要对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系统性、适用性、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程度和印刷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学生主要对教材的适用性、可读性、印刷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四、时间安排

(一)418日至421日,开课的二级学院确定本次被评教材(含公共课教材)、参评教师和参评学生班级,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相应的数据处理。

(二)424日至428日,参评教师和参评学生对本次被评教材进行评价。

(三)52日至55日,开课的二级学院处理本次教材评价数据并撰写教材选用质量评价报告。

(四)58日至59日,将纸质版的教材选用质量评价报告和评价数据统计汇总表各一份,盖章后交教务处课程管理中心(行政楼2014办公室),同时将教材选用质量评价报告的电子文档发送到346403507@qq.com邮箱。

五、具体要求

(一)参评人员务必客观、公正地评价所使用的教材,以便获取真实有效的数据,为我校教材选用提供参考。

(二)被评教材、参评教师和参评学生班级由开课的二级学院根据本次评价范围自行确定。公共课教材的参评学生班级由开课学院确定后,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告知学生所在学院,由学生所在学院再通知到相应的参评班级。

(三)参评教师人数应大于该门课程任课教师数的80%;学生评价以班为单位,参评学生班级不得低于总开课班级的80%(必须覆盖所有开课专业);参评学生人数不得低于该班总人数的80%

(四)在参评教材页面中,编辑教材信息“是否近三年出版”的操作步骤:

第一步,打开附件中的“教材获奖,出版时间统计-2016春、秋(全校)”数据表,先从“使用对象”字段中筛选出对应学院的数据,再从“是否近三年出版”字段中筛选出 “是”的数据。

第二步,根据第一步筛选出来的数据,填写本次参评教材信息 “是否近三年出版”对应栏目中的内容。操作方法:账号密码→教材管理→教材评价→参评教材信息→编辑教材信息→勾选近三年出版的教材→批改→勾选“是否近三年出版”字段→在对应框内输入“是”→修改。

(五)在教材评价页面中,进行“锁定评价”操作后,再打印教师评价表、学生评价表和评价统计汇总表,确保评价数据准确。

(六)教师评价表和学生评价表均由开课的二级学院打印和保存。每位评价教师须在教师评价表中指定位置亲笔签名。

(七)教材选用质量评价系统操作步骤见附件。

 

 

四川文理学院教务处

20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