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4月课程考试报名缴费工作的通知[2024-4-12]       关于TEM8-2024考试安排的通知[2024-4-9]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度毕业实习后期管理及优秀评选相关工作的通知[2024-4-7]      
      教学动态
四川文理学院学子在“学创杯”四川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周波  发布时间:2017-6-5  阅读:1104次

2017526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拉开帷幕。四川文理学院由康养产业学院、财经管理学院选拔出的9名同学3个团队参加此次省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后,我校学子伍超、杜長庚、苏婷团队,谷金花、杜慧琳、陈文丽团队均荣获省赛二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全省共有21所本科、7所专科院校参与比赛,本次竞赛平台由贝腾创业之星软件提供,比赛采用软件模拟竞赛形式,团队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零售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比赛运用独特直观的电子沙盘软件,融入市场变化,结合角色扮演和情景模拟,使参赛者在虚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进行四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最终形成竞赛名次。两个团队六名同学仔细研究比赛规则,赛前坚持训练,赛中从容面对,才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参赛选手对团队协作能力的认知,显示出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较扎实的功底和较强的专业素养,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和实践教学探索的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比赛,更为难得的是与兄弟院校的比较中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新闻来源:财经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