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关于举办2024年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2024-4-15]      
      教学动态
财经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周波  发布时间:2017-6-2  阅读:792次

527日至28日,财经管理学院2015级和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宁柯、陈兰芳、杨浩、朱飞旭顺利参加了在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第三赛区)”,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大赛旨在通过大学生在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方面的实践运用,展示高等院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成果,推动高校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升高校实践性教学水平;同时,通过此次大赛,激发大学生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培养和锻炼大学生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市场意识,为大学生走向社会和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赛开幕式在宏远楼101会议室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张邦富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第三赛区竞赛组委会组长、西南财经大学章群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廖宏斌教授依次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合作方的感谢和对参赛选手的鼓励,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赵海程主持。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分为线上竞争对抗比赛和线下团队答辩两个环节,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四省市普通全日制高校的3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指导老师李健和刘小艺牺牲了他们的休息时间,多次指导学生积极训练。

通过本次比赛显示出我院学生在人力资源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较扎实的功底和较强的专业素养,同时与兄弟院校的比较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未来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