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教学动态
财经管理学院:督促师生上好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者:徐雯  发布时间:2018-3-6  阅读:641次

 

35日是我校新学期教学运行第一天,为督促师生上好新学期第一课,7:50,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一行5人对我院第一单元(1-2节)有课班级予以检查督导。第一单元共5个班级排课,检查发现,开学第一课总体运行良好,秩序井然。师生提前5-10分钟进入教室,人数整齐,课前准备较为充分,多媒体设备均已打开,学生靠前居中就座,精神饱满,等待上课;上课铃声响后,各班级师生互致问候;课中,教师授课认真,学生打开教材,集中精神听讲,无玩手机等违反课堂纪律情况。但在检查中发现不同班级存在少部分同学未带笔记本等情况,学生记笔记习惯有待进一步养成。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3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教职工会议,会上,傅忠贤院长和李兴贵副书记(主持工作)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干部培训会主要精神,对开学学生班会、报到注册、“开学第一课”、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李兴贵副书记领学了《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和《学生课堂学习规范》两个文件,要求班主任按学生处工作安排开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强调各班级组织学生学习《学生课堂学习规范》,严格课前互致问候:“上课!”“老师好!”“同学们好!请坐!”。

新学期,新气象,师生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中也展示了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