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纪律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徐宝磊  发布时间:2019-6-26  阅读:1610次

各二级学院:

624日起,学校举行了期末考试。截至目前,期末考试整体情况良好,大多数监考教师和考生能够严守监考和考试纪律。

通过近三日的巡查和考场信息反馈,发现了如下问题:

1.部分监考教师在考生入场时没有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清场,未将手机、手提包等违禁物品进行集中管理,留下作弊隐患。

2.部分监考教师疏于检查证件,一些考生未按规定携带证件参加考试,为代考等作弊行为留下隐患。

3.部分监考教师在监考期间疏于巡查,未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

4.个别教师迟到,在监考中打瞌睡、翻阅手机、翻看其他资料、聊天等。

为确保考试的公正、公平和严肃性,请各二级学院加强期末考试的纪律管理,并做好以下工作:

1.强化对所属监考教师的考务培训和纪律要求,提升监考教师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监考守则开展工作。

如在考试中发现监考人员玩忽职守、未履行必要的监考环节、故意降低监考要求等现象,学校将当日予以通报处理,造成教学事故的,按学校《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川文理〔201910号)有关规定处理。

2.强化对所属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加强学校考试政策宣传,牢固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观念,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特别要求考生遵守考场规则,一定要携带身份证件参加考试,不携带手机、手提包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诚实参考。

希望各二级学院、监考教师、全体考生共同努力,严守纪律,促进校风学风考风建设。

 

                                            教务处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