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诗词达人”选拔赛决赛
发布者:李会敏  发布时间:2019-9-18  阅读:849次

开学初,面向全校学生的“诗词达人”选拔赛决赛在艺术传媒大楼4028教室举行,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6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赛前,教务处处长程碧英来到现场并做动员讲话。


  此次比赛采取卷面答题方式,重点考查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诗词的认知、理解和运用,使同学们掌握中国古代诗词文化精髓,培养学生爱好国学经典,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提升自身人文素质。参赛选手在现场拿出最佳状态,凭借平时的知识储备和积累,一展诗词实力。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有序就座并认真答题。现场气氛严肃,各位选手认真钻研每道题目,力求展示自己最高水平,表达对诗词的热爱,监考人员认真监考,保证考试公平公正。

    赛后,文传学院组织教师认真阅卷,来自文传学院的邓姗、杨永琼、王芸芸、阳巧,以及来自政法学院的王亚兰、潘婷婷跻身前六甲,根据赛事规则,前6将授予四川文理学院“诗词达人”称号,并颁发证书。13日,文传学院组织中国古代文学教师对优秀选手进行了面试,面试采取自我介绍、评委提问、飞花令等形式。最终,来自文传学院2018级的杨永琼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四川地区中央电视台面试选拔赛。

  据悉,此次比赛是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四川地区中央电视台面试选拔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而举办的,由学校语委、教务处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

                      (撰稿:胡成霞 审稿:曾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