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副校长李壮成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徐宝磊  发布时间:2019-9-27  阅读:789次

根据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授党课统一安排,926日晚学校副校长李壮成在弘德楼二楼会议室以“‘以文化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题,为支部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教务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程碧英主持。


李校长以“教育的目的”为切入点,引经据典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君子文化进行解读,进而阐述了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从朝代更迭、思想流派和文化形态三个方面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梳理;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公民层面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并剖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性和科学性。他希望与会同志加强对大学生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营造渗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文化氛围,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校长通过引证古籍、穿插实例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实践紧密结合,通俗易懂、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教务党支部、后勤服务党支部、招生就业党支部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撰稿:李会敏  审稿:丁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