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新增面试考官网上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徐宝磊  发布时间:2021-9-2  阅读:2537次

校内各部门、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新增面试考官网上培训的通知》精神,为确保我校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学校决定在校内遴选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并开展网上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官遴选

(一)遴选条件

根据通知要求,遴选条件如下: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公道正派,身体健康;

2.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分析概括能力、判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从事相关专业教学或研究工作5年以上,一般应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4.原则上男性在55周岁、女性在50周岁以下。教学业绩突出、经验丰富的教师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根据达州面试考区历次面试情况,我校遴选面试学科及名额见附件1

(二)遴选程序

1.部门推荐。各部门(二级学院)征求教师本人意见后填写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四川省面试考官推荐人选表(附件2),各部门(二级学院)初审后将推荐人选表进行汇总。

2.学校审核。学校对各部门上报的推荐人选进行审核,遴选优秀人员报送达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并按通知要求导入培训平台。

3.已经选聘为面试考官的老师无需再次申请。各部门务必于20219816:00,将汇总后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四川省面试考官推荐人选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报教务处考试中心(弘德楼2021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到邮箱(scwlxyjwc@126.com)。

二、新增考官培训

(一)培训方式

本次面试考官培训采取网上培训的方式(参培教师名单另行通知)。培训平台网址:http://sckgpx.eduwest.com(用户名为培训教师身份证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

(二)培训内容

1.通识性课程:介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方案,全面解读面试标准与要求、内容与方法、评分操作与把握、相关法律依据与法规;

2.学段性课程:对幼儿园、小学、中学的面试大纲及评分标准、细则进行详细解读;

3.面试测评系统操作方法培训。

各部门通知参培教师务必于915-930期间登录培训平台完成通识性课程、学段性课程与面试测评系统操作方法的学习。通过全部课程考核后则视为培训合格,由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放聘书,并进入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库。未经培训或考核不合格者,将不能取得面试考官资格。

三、工作要求

(一)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本考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并牵头落实面试考官遴选、培训、选派及考官库的动态管理;各有关高校要积极配合所属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二)校内各推荐部门要做好面试考官网上培训期间的管理工作,积极督促参培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培训并通过相应考核,确保参培教师按时、保质完成所有培训课程的学习。

(三)各参培教师严格保管个人登录账户及密码,认真参加网上培训、考核。严禁由他人替代参加培训,一经查实,取消其面试考官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四)面试考官培训课程的视频及其他文字材料均属于保密内容,不得提供给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复制、传播,如有违反,相关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面试考官培训平台技术咨询电话:023-68254411023-68254412023-68254526

 

教务处    

2021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