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四川文理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商小春  发布时间:2021-9-18  阅读:1532次

为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促进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提升,915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博文楼成功举办了2021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副校长程碧英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陈熙隆主持比赛。

http://jwc.sasu.edu.cn/jiaoshi/wang/editor/uploadfile/20210922112642473001.jpg

程碧英指出,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是学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学校“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目标的基本要求。她要求,评委专家要务实严谨,把握标准,做好过程指导,加强人才选拔。同时,她希望参赛同学高度重视,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锤炼能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http://jwc.sasu.edu.cn/jiaoshi/wang/editor/uploadfile/20210922112643716002.jpg

本次比赛分为文科一组、文科二组、理科组和艺体组四个组别进行。达州市第一中学、铁路中学等基础教育一线的5名校外专家及我校从事学科教学法的15名资深教授担任评委。通过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共32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着装规范典雅、精神饱满充沛、教态大方自然,通过明确的教学目标、清晰的教学思路、流畅的语言表达、完整的课堂设计,生动有趣地完成了科目内容的讲解,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的基本素质和扎实功底。比赛通过说课、模拟授课和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综合评比选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板书等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比赛结束后,各组分别进行了集中点评,以说现象、找问题、出良策的方式,对选手的课件制作、说课技巧、板书设计、课堂流程等多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学校也将在此次比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参加“四川省2021年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

http://jwc.sasu.edu.cn/jiaoshi/wang/editor/uploadfile/20210922112643884003.jpg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同学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王运璇  摄影:苏浩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