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师范生“三笔字”比赛
发布者:徐宝磊  发布时间:2021-11-13  阅读:1365次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搭建师范生交流平台,实现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人才培养目标,做好全国及区域各类相关师范生比赛筹备工作,10月27日-30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分批分组开展师范生“三笔字”比赛,全校61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美术学院和书法艺术研究院承办,分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三组进行比赛。经学生报名、学院初赛、二级学院推荐等程序,来自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等10个师范学院的610名同学参加了决赛其中毛笔90人,钢笔字组260人、粉笔260人。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准备充分,在赛场上意气风发、信手拈来、挥洒自如,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学生的优秀能力和良好风貌。

三笔字是师范生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写好三笔字是国家对师范生培养提出的素质要求也是学生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之一是教师传授知识信息、传播审美观念、传承民族文化、塑造自身形象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学校续推进知识结构模块化、理论实践融合化、教学服务信息化、考核评价常态化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校外实践、校内指导、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 “一专业一企业一竞赛,一课一展一演”等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师范人才的培养。

撰稿:李浩然  初审:赖川  徐宝磊  终审:陈熙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