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关于发放2022年春季教材和教参的通知
发布者:袁绍谦  发布时间:2022-2-16  阅读:9195次

各二级学院及开课单位:

2022年春季教材和教参发放工作将于2022218日开始(具体安排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师用书和教学参考书均由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室或各开课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在安排的时间内统一领取(具体要求见附件2和附件3),然后按照本单位的教材预订清单分别发给相应的老师和保管到各教学单位资料室。

二、2022217日下午5点钟之前,由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室或各开课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当学期各班级所需教材的代选工作,确保学生能按时领取教材。

三、公共课教材,由各开课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统一为所有的开课班级代选相应的教材。

四、专业课教材,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按照本学院教材预订清单进行代选。

五、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室或各开课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教务管理系统”中代选教材时,一定注意教材所对应的“库房号、教材名称、作者、使用对象、入库时间、数量” 等主要信息与开课班级所需的教材信息是否相符合。为了方便后期教材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代选教材时必须确保课程名称与该课程所需教材一一对应,杜绝“用一条开课任务代选多种教材”。

六、请各二级学院将以下内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要求学生务必按规定的时间预交教材费和领取教材。因学生本人原因造成不能按时领取教材,责任自负。

(一)非毕业班学生必须按照计划财务处规定的时间和交费方式足额预交教材费。

(二)毕业班学生若教材费余额不足,务必在开学报到期间补交教材费。

(三)每位学生应仔细查阅“四川文理学院学生教材领取、查询及教材费结算须知”(详细内容见教务综合管理系统“长期公告”栏)。

(四)教材发放以班为单位。各班派一名班干部持有效证件到指定地方开票,待票开好后,再通知本班35名学生到指定的教材库房领书。

(五)每位学生在领到教材后,请仔细检查,切勿急于在教材上做标记,如有“错发、错领、重发或印刷质量问题”等现象,应及时到教材库房退换。凡是已在书上做有标记、弄脏或人为破损等原因影响第二次销售的一律不予以退换。

(六)学生预交教材费的标准:

1. 总体标准:本科生前三年预交教材费的总额应达到1800元,专科生前二年预交教材费的总额应达到1200元。最后一年,学生根据将要使用教材费的金额适量进行补交。

2. 分期交费标准:

① 非毕业班的学生:本科一年级交1000元,本科二年级交600元,本科三年级交200元;专科一年级交1000元,专科二年级交200元。

②毕业班的学生根据将要领取教材费用的金额适量进行补交。

七、赴成都产教融合基地的班级不参加219日和220日领取教材,教材发放学校另行安排。

请各二级学院务必按照通知精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教材发放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发放2022年春季教材和教参安排表

附件2:关于领取教师教学用书和教学参考书的基本要求

附件3:四川文理学院教师领书单(模板)

 

 

                                                               教务处

                                                           2022216


附件1:发放2022年春季教材和教参安排表 .xls

附件2:关于领取教师教学用书和教学参考书的基本要求.doc

附件3:四川文理学院教师领书单(模板).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