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栋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2520次

 

 

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川〔2019〕52号)《四川文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川文理〔2019〕131号)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本次拟立项10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选树思政课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导教师彰显课程的价值使命,发挥课程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授课过程中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的有机统一。

二、申报范围

(一)本次立项面向我校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所有课程,并能持续三年开课的课程。

(二)本次立项思政课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每个学院加强组织和遴选,初审后报送。原则上每个学院申报不少于1门。

三、申报条件

(一)课程负责人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原则上应具备三年及以上高校教龄;熟悉申报课程的课程内容,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高,教学改革成果较丰富,教学效果好。     

(二)以组建团队的方式报名,团队成员须为同一门课程的任课教师或相同、相近学科专业的教师,成员不低于5人,结构合理。被确定为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团队即被列入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建设项目,需按照“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内容,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明确团队教师的选拔要求和育人责任,建立团队教师的培养机制,参与“课程思政”的推进、交流活动,开展相关教研活动。

(三)每位教师作为项目主持人只能主持1项,每位教师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项目不得超过2项。

四、材料提交

请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于202234日前将《四川文理学院思政课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四川文理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一式2份、《申报汇总表》(附件)一式1份交至课程管理中心(弘德楼2013室),同时将电子稿发至:936334148@qq.com联系人:张栋联系电话:2790059

请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统筹安排本次项目申报工作,二级学院(开课单位)需对项目进行论证,按要求申报。同等条件下,应优先考虑研究基础好、教学质量优秀的教师申报的项目。

 

附件1:四川文理学院思政课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2:四川文理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3:申报汇总表

附件4:四川文理学院思政课示范课程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和结项验收要求

 

 

 

                                       教务处

                                  202112月8

 

附件-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