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届毕业生专场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李浩然  发布时间:2022-4-2  阅读:3970次

各二级学院:

学校定于417日在莲湖校区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及地点

本次测试均在莲湖校区图书信息大楼C区进行,请参加测试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上的报到时间准时到达指定候测地点,若误时漏测,将不予补测,责任自负。

二、准考证打印

打开“四川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凭“姓名”和“身份证号”自助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网址为http://scbm.cltt.org/pscweb/print.html

三、疫情防控要求

1. 44日以来由达州市外(中高风险地区除外)返回达州的考生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考试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2. 44日以来未离开达州的在考生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新冠相关症状的考生自觉报告校医院并不得参考。参考前需凭健康码、行程卡绿码方可入场考试。

3. 44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不得返校参加考试。并于424日前通过邮箱申请退费(邮箱:20160025@sasu.edu.cn),申请材料包括个人姓名、学号、联系电话、行程码等信息。

4. 身体有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者不适宜参加考试。

四、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

本次测试将使用国家信息规范采集与防作弊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防疫信息查验(图书信息大楼C区门口):查验学生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信息通过者,方可进入候测室;信息不通过者,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处置。

2.候测(图书信息大楼C301302教室):监考人员指导考生刷二代身份证报到,现场采集考生本人电子照片和指纹,将考生准考证信息、姓名、身份证、指纹、照片绑定。

3.备测(图书信息大楼C501502教室):考生根据系统随机分配的试卷编号做好测试准备工作。

4.测试(图书信息大楼C503504教室):考生进入对应的测试室,刷指纹进行身份验证,验证通过后方可开始测试。

三、测试注意事项

1.请考生务必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报到。缺证者将无法采集信息,不得参加测试。

2.请考生务必认真观看《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使用指南》(见附件1)。

3.请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禁携带通讯工具、字典等进入考场,严禁代考、夹带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考试资格,并严格按照学校《考试管理办法》(试行)和《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教务处

202242

 

 

附件1:《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