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决赛暨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源  发布时间:2022-4-15  阅读:1900次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适应新时代对高校教师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第十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暨第六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选拔赛的通知》,现将决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及评分规则

(一)竞赛内容

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

1.教学设计。以参赛教师提供的参赛课程15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作为评分对象,由教务处统一提交给评委专家进行现场评审。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采取现场评审方式,参赛教师从15个教学节段中抽签确定一个进行现场教学,决赛教学PPT由教师自行拷贝,教学时长为20分钟。

3.教学反思。课堂教学结束后,参赛教师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着手,30分钟内完成,字数500字内。

(二)评分规则

各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分别按比例评分,最后以三部分得分总和为最终得分。

二、课堂教学决赛安排

(一)时间与地点

1.时间420日(星期三)下午14:3018:00

2.地点

现场教学:见附件

候  场:莲湖校区博文楼312教室

教学反思:莲湖校区博文楼304教室(外国语学院会议室)

(二)观摩学习安排

比赛期间,参赛教师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研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到现场听课观摩。

三、注意事项

(一)课堂教学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

(二)比赛前参赛教师可自行到相应教室熟悉教学环境,比赛组所有参赛教师于比赛前一个小时抽取讲课顺序,比赛前20分钟抽取教学节段,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参赛教师可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三)参赛教师按顺序进入比赛教室进行现场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超过1分钟在总分中扣2分。

(四)课堂教学结束后,参赛教师进入指定地点在30分钟内完成教学反思。撰写教学反思应遵守学术规范,不得剽窃他人成果。

联系人:张 源(V690169  赵 娟(V68732 

联系电话:08182790063

 

附件:参赛名单及分组情况

 

 

                       教务处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