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赴凉山州金阳县顶岗支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运璇  发布时间:2022-6-22  阅读:1601次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计划的通知》精神,经与金阳县教体科局对接,我校在2022年秋季学期继续派出师生顶岗支教凉山州金阳县,现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1.支教学生25名:师范类专业大三、大四学生;要求身体健康,课程补考不超过2门。

2.带队教师2名,限男性(各二级学院至少推荐1名,学校遴选确定带队教师)

二、支教时间

   2022年秋季学期:20229-20231

三、需求分配

二级学院

需求学科

需求人数

政法学院

历史

5

思想政治

外国语学院

英语

5

数学学院

数学

5

智能制造学院

物理

5

体育学院

体育

5

总计

25

四、条件保障

(一)组织保障

 1.学校成立顶岗实习支教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顶岗支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2.各相关二级学院按照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制定具体顶岗实习方案,做好实习动员、实习生选派、指导和管理等工作。

(二)生活保障

 1.支教学生:学校为顶岗实习支教学生按月发放生活补助1200/月,统一购买保险,为实习生提供一定生活和工作便利,确保顶岗实习生食宿有着落,安全有保障。

 2.带队教师:学校选派驻地指导教师2名,在派驻期间参照脱贫攻坚干部给予相关待遇按月发放生活补助5000/月(包含生活补助、交通补贴、通信补贴等费用),常驻金阳县,开展实习管理相关工作。

(三)成绩评定

参加顶岗支教学生的成绩可作为毕业实习成绩;若有课程学习,其课程考核及成绩核算按学校《实习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深入动员。确保按时保量完成支教学生的选拔工作。

2.请各学院于202277日前确定顶岗实习支教学生名单,并填写好“顶岗实习支教学生一览表”(见附件1),有意向赴金阳带队的教师填报带队教师报名表(见附件2)。

支教师生名单由学院负责人审批、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弘德楼2017室),同时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528813081@qq.com

联系人:陈老师   0818-2790065

 

教务处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