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启航新征程,同心向未来”首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赵娟-课  发布时间:2022-7-8  阅读:1383次

校内各二级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启航新征程,同心向未来”首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通知》(川教函〔2022〕308 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大力弘扬 伟大建党精神,隆重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师教育协同发展,以赛促建教师队伍建设,彰显川渝青年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以砥砺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校将组织教师参加本次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启航新征程,同心向未来”为主题,展现川渝青年教师扬师德正师风,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精神风貌。

二、参赛对象

按照大赛设置要求,我校可参与高校组,参赛对象为全体教师及辅导员,要求年龄为45岁以下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在岗青年教师。

三、大赛内容

(一)高校组参赛教师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为主题演讲。

(二)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技能)展示。

(三)个人才艺展示,形式内容不限。

四、大赛说明及要求

(一)报名及初赛

参赛教师按照各自组别在四川教育电视台评选中心平台(https://xyqmt.scjyypt.com/jydstpb)准确填写参赛教师个人信息(上传电子照片,尺寸为2.5*3.5CM,分辨率 300dpi),登录注册评选中心操作流程请关注“四川名师名校名校长”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二)参赛视频要求

初赛视频内容及要求:参赛教师自我介绍1分钟内;发表教育教学感言或讲述教育故事(学前教育、小学组、中学组)、主题演讲(高校组)4分钟;教育教学能力(技能)风采展示5分钟;个人才艺展示4分钟,共四个部分。四部分内容可以合成一个视频(视频录制要求:MP4格式;技术参数:1920*1080;字幕统一字体为白色黑体,每行不超过15-20 字)。

具体参赛指南、评分标准见附件2《大赛参赛指南》,附件3《大赛评分标准》。

五、材料报送

教师自行将视频作品转为MP4文件格式,并于7月24日之前将参赛视频上传至四川教育电视台评选中心(https://xyqmt.scjyypt.com/jydstpb)平台,学校赛事组织管理员对参赛教师视频上传审核授权,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资料视为自动弃赛。

联系人:赵老师(V:68732)

                                                 2022年7月8日

                                   教务处

附件:1.大赛参赛指南

2.大赛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