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商小春  发布时间:2022-9-9  阅读:813次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9月8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2022年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副校长程碧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碧英详细解读了学校下半年教学工作重点和线上教学方案,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线上教学教师培训、教学运行、教学检查等事宜,确保学校开学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高质量开展。针对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程碧英提出三点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最新政策文件精神。教学管理服务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师生教学竞赛、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师范专业认证等最新政策文件的学习,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明确目标,按时推进重点工作。要有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全力疫情防控不松劲、教学科研不停步,争取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要优化工作方法,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成效。在具体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本学期课程建设、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实习实训、师生竞赛、各类考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了专题提示。评估处负责人对师范专业认证、毕业论文抽检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评估处、团委、后勤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在莲湖校区弘德楼3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会议。

撰稿:商小春  摄影:苏浩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