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袁绍谦  发布时间:2022-9-29  阅读:11009次

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2444 )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省级线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类型为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社会实践五类课程。

二、申报数量

根据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目标,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拟认定1100门左右,包括线上课程300门、线下课程15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500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00 门、社会实践课程50门。其中,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社会实践四类课程申报名额由教育厅统筹分配,各高校在分配名额内,原则上按照线下课程 20%、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60%、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 13%、社会实践课程 7%的比例推荐;线上课程不限名额,符合条件的均可申报。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范围。申报推荐课程须为普通本科高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申报课程须于2022731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教学效果,并在入选后将持续改进。

(二)申报主体。课程可由主讲教师个人申报或团队负责人牵头申报。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申报一门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的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必要的技术支持人员可作为团队主要成员。课程负责人原则上为1人,团队主要成员不超过4人。

(三)其它要求。线上课程原则上累计选课人数不少于 3000 人(以课程平台提供数据为准)。此前参加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在上次申报之后至少经过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改革实践方可申报。

四、申报程序和工作安排

(一)教务处于823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课程预申报工作的通知》,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组织开展了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预申报工作。在此项工作的基础上,教务处依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于928日前组织了遴选,共遴选出22门课程参加学校集中打造(详见附件-参加学校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集中打造课程名单)。930日——104日公示。

(二)105日——1015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教学单位联合对遴选出各类一流课程展开集中打造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三)1016日——1019日进行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去掉差额,确定最终推荐课程名单。

(四)1020日——1024日公示;整理报送材料、准备推荐公函等。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栋、袁绍谦(2790059

 

附件-参加学校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集中打造课程名单.doc

                         

 

    四川文理学院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