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关于选聘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方坷昊  发布时间:2022-12-13  阅读:8681次

各部门、二级学院: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25日在我校莲湖校区进行,为确保研招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维护研招考试的严肃性,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报考点监考人员选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条件

1.学校正式在职在岗教职工。

2.无近亲属或利害关系人报考本次研招考试。

3.本人、近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均未在参与任何研招考试补习(辅导)班中授课。

4.政治思想素质好、纪律性强、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工作认真负责、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

二、监考人员工作时间与工作职责

1.工作时间:122425日(部分考场只有2场或者3场)。

2.工作职责:(1)按时参加监考前的培训;(2)准时参加考试监考;(3)严格履行监考职责及其他有关工作。

三、选拔流程及工作要求

1.研究生招生考试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公平公正。应牢固树立“招生考试也是育人”的理念,站在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业务骨干、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同志应积极报名参加。

2.各二级单位应严格按照选拔条件和分配名额(见附件1)推荐监考人员名单;此外,为应对特殊情况,还应配备一定数量的备用监考员。为严肃考试纪律,禁止私自调配监考名额。

3.被推荐人员须签订《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责任书》(附件2)。

4.各二级单位将推荐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3)加盖公章,同《考试安全和考风考纪责任书》,一并于1215日前报送至莲湖校区弘德楼2021考试中心办公室。

5.为方便监考人员信息统计与填报,监考人员还应扫描下方报名收集表二维码报送个人信息。

6.监考教师需准备一寸照片一张(电子版,背景不限),上传至报名收集表。

7.学校将对监考人员推荐名单进行审定,监考人员一经确定,必须确保准时到岗,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严禁调换、替换。因故不能参加监考的报名人员,报二级单位领导和考务办公室同意后,另行安排一名备用监考老师监考。

8.考务办公室将根据监考名单,安排监考任务。并会选聘部分具有考务经验、在历次国家教育考试中表现优异、认真负责的监考员承担考务工作。

9.所有监考人员必须接种第三针疫苗,需在考前14天(121023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体,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考前28天有境外活动轨迹的人员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10.报名收集表二维码

请在二级单位报名监考后,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姓名+工号验证后(如方**201*****),填写信息报名。


联 系 人:方老师

联系地址:莲湖校区弘德楼2021考试中心

联系电话:0818-2790091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四川文理学院报考点考务办公室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