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我校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发布者:赵娟-课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11101次

各二级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推荐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决定组建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课程思政教指委)。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推荐工作安排,现将我校推荐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推荐人选应符合《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要求,是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究和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管理人员或一线教师,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中成果丰硕,省部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优先推荐。

(二)能够准确理解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准确把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学校、不同学科专业、不同类型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重点。

(三)如人选为高校管理人员,应熟悉同类型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具有丰富的课程思政建设管理实践经验或理论研究成果。

(四)如人选为一线教师,应具有文理工农医等相应学科专业领域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经验或教学研究成果,长期为本科生上课,育人成效显著。

(五)如人选为非高校专家,应熟悉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并有丰富的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成果,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有高度热情,业内认知度高。

二、材料报送

(一)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委员推荐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推荐标准和程序,确保材料真实有效。

(二)请各二级单位将申报材料(一式1份)于2022年10月18日下午5点之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莲湖校区弘德楼2010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k2010sasu@163.com。

联系人:赵  娟,张柳杰

联系电话:0818-2790063

 

附件:1.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表

      2.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