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教学动态
筑牢理想信念 勇做教育世范
发布者:商小春  发布时间:2022-10-28  阅读:8373次

    1026日,2022年秋季顶岗实习凉山州金阳县支教工作会暨出征仪式在莲湖校区举行,欢送21名青年学子奔赴凉山州金阳县参加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副校长程碧英主持出征仪式并为支教团授旗。

副校长程碧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碧英指出,顶岗支教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教育振兴战略部署,巩固拓展凉山州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实现“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有效举措。文理学子持续奔赴凉山州支教,积极为凉山州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是文理师生以拳拳报国热情践行教育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的具体体现。她要求全体支教师生:一要提高站位,筑牢理想信念。“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持续奔赴金阳,主动担当,是文理学子胸怀“国之大者”,诠释理想的意义,在金阳的土地上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二要矢志奋斗,提升综合本领。“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抓住顶岗支教的机会,坚定理想信念,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学生的引领人。三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模范。“身为世范,为人师表”,时刻将纪律和责任牢记于心,服从安排,潜心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向基层优秀教师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四要严守规定,确保安全顺利。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尊重当地文化习俗,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人身安全。

DSC_2722

教务处处长陈熙隆对支教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带队教师吴泽余,学生代表陈正、李玖洪分别发言。

 

DSC_2843

为确保此次支教工作顺利开展,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通力协作,认真组织,就借考、物资准备、生活保障、岗前培训等作了充分准备。

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武装保卫部(处)、后勤服务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带队教师、支教团全体学生参加出征仪式。

                     

   撰稿人:陈聪、王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