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第4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商小春  发布时间:2022-11-2  阅读:11269次

111日下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4次教学工作例会,专题研究讨论教育教学工作。副校长程碧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碧英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育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加强教学工作例会改革,探讨教学问题,研究教学问题,解决教学问题,强化过程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对于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程碧英强调,要加强学习,夯实业务能力。要加强对最新教育教学政策的研究和学习,精准把握最新教育教学规律,并运用于日常教学管理,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要狠抓落实,提高培养质量。要严格教学过程管理,认真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竭力做好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研室建设等工作,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要注重反思,彰显工作成效。要紧扣学校专业建设的优势和特色,加强对教育教学重点工作、难点工作的反思,找出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方向,不断守正创新,争取在教学关键领域有所突破,助力学校建设和发展。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2022-2023-2学期开课计划执行情况、近期教学调课、学业警示、学业提醒、教研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质量工程项目立项结项管理、实践教学开展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评估处负责人对本科数据采集、师范专业认证、同行评教等事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学生研习、实习实训、教学大纲修订、教学工作例会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后勤服务处、评估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务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张柳杰  商小春  摄影:邵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