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级“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栋  发布时间:2019-12-25  阅读:2213次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加强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依据《四川文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川文理〔2019〕129号),学校决定开展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申报课程必须为列入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或者拟列入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并能持续三年开课。

(二)本次立项五类一流课程,重点立项建设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等三类一流课程。先期重点支持学科专业群中的优势专业与特色课程、应用型课程、量大面广的通识课程。申报课程需聚焦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

二、申报条件

(一)课程负责人熟悉申报课程的课程内容,原则上应具备三年及以上高校教龄,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较高,教学改革成果较丰富,教学效果好。

(二)以组建团队的方式申报,团队成员须为同一门课程的任课教师或相同、相近学科专业的教师,成员不低于5人,结构合理。

(三)每位教师作为项目主持人只能主持1项,每位教师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项目不得超过2项。

(四)每个学院加强组织和遴选,初审后报送。原则上每个学院申报不少于3门。

、一流课程认定条件

立项课程经过2年的建设,获得精品课程、优质在线课程等称号的,经专家评审,授予“四川文理学院一流课程”称号。

、申报材料及时间

(一)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统筹安排本次项目申报工作,特别是立项建设有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省级卓越教师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等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学院。各二级学院申报项目不少于3门,其他开课单位自愿申报。申报人填写《四川文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2份)交课程所属二级学院(开课单位)。

(二)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根据申报情况对本单位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择优推荐;填写《四川文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并将教师申报材料于2020年1月10日前报送到教务处课程管理中心(莲湖校区弘德楼2013办公室),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936334148@qq.com。联系人:张栋,联系电话:2790059。

 

 

附件1:四川文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2:四川文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3:四川文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要求

 

 

                                                                             四川文理学院

                             2019年12月25日

附件1:四川文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四川文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3:五类课程内涵和四川文理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