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教学动态
副校长李壮成带队检查实习工作
发布者:徐宝磊  发布时间:2019-11-15  阅读:1417次

1112日—13日,副校长李壮成教授率教务处、音乐与演艺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和实习指导教师前往通川区第八中学、通川区第一小学检查实习工作。

874A6C7BA27B1D2C8F212C5453D8A8F5

 

CF584B6604F2120FF321C984B8DDE964

 

检查过程中,李壮成一行首先深入教室,随堂听取了音乐与演艺学院向虹洁、杨清钦、外国语学院刘娟等实习生的汇报课。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壮成讲话指出,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学校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为进一步做好实习工作,李壮成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实习实践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综合能力和缩短工作适应期的重要方式;第二要进一步规范实习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要对实习生全程管理、全程跟踪、全程指导;第三要加强我校与实习基地的交流合作,实现人才共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性互动;第四,要加强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将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建成样板,建出成效。同时,李壮成也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实习生把握实习机会,虚心请教,向优秀教师、教学管理者、班主任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文理学子的精神风貌。

我校实习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对实习单位提供的优良实习环境、领导老师的真诚关怀和无私指导表达了由衷感谢,同时也对实习生活中的收获、困惑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交流汇报。

实习单位负责人从管理要求、工作组织、职责任务等角度对实习生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通川区教科局副局长、通川区第八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艳对我校实习学生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耐心细致的教育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习学生的汇报课给予了高度评价。通川区第一小学校长冯正东希望在学校发展与管理、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与四川文理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育人才,共结硕果。

教务处处长程碧英、音乐与演艺学院党总支书记阮碧辉、院长何凤先、副院长冉明、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体育学院院长佘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彦仕、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刘笃晋和相关二级学院实习指导教师就强化实践教学工作、优化人才培养、加强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与实习单位进行了交流。

撰稿:桂福琳    审稿:丁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