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数学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陈聪  发布时间:2019-11-14  阅读:1130次

20191026日,数学学院汤兴政、李合朋老师带领13名学子在四川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经四川赛区组委会专家评审,数学学院6名学生喜获佳绩,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雷佳、胡润林获得数学类B组一等奖,张海英、覃雨婷获得数学类B组三等奖,应用统计学专业杨秀宏、秦杰获得非数学类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试题均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制,其中分区初赛由各省(市、区、军队院校)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

通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平台,数学学院学子在经过前期的集中培训和充分准备后,与川内高校同台竞技,展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底、创新的数学思维和应用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考、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体现了我校在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教学内容改革,提升大学生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效。

                                

                撰稿:蒋红梅  审稿:罗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