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关于预订2020年春季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张栋  发布时间:2019-11-26  阅读:2421次


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

2020年春季教材预订工作已经启动,请根据《四川文理学院教材管理暂行规定》(川文理[2010]17号)和《四川文理学院教材建设实施办法》(川文理〔2018〕11号)精神,结合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的实际情况,做好本次教材预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教材选用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切身利益,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好选用关。所有学生教材都由学校统一订购。

(二)二级学院(开课单位)及教师在教材选用过程中,应严守法律法规,坚持廉洁自律。不得强行向学生推销教材,严禁私自发放任何教材及教辅资料并收取学生相关费用。

(三)教材选用应严格按照教师申报——教研室研究审定——二级学院(开课单位)集体决策的程序进行,二级学院(开课单位)应切实履行审核、监督和管理职责。各二级学院应签订“预订教材承诺书”(模板见附件1)。

(四)按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文件精神,凡是开设“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对应课程的专业,需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信息见附件2)。

(五)优先选用符合我校教学需要的最新版本的高质量教材,如:各类规划教材、精品课程教材、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以及省级以上的获奖教材等。杜绝低质量教材进入课堂。在同类教材中,通过比较选用符合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教材。

二、工作要点

(一)教材征订是以学期为单位,应与本学期开设的课程一致,不能一次征订一学年或几学年的教材(新生公共外语和有上中下册的教材除外)。根据2019-2020-2学期开课计划确定本次预订教材的种类,再根据各班级学生人数、任课教师数,确定本次预订教材的数量。

(二)凡是首次使用我校教师作为第一主编编写的教材,应当先填写四川文理学院教师使用自编教材申请表(见附件3),待审批后方能使用。自编教材是指由我校教师担任第一主编编写或修订,并公开出版的教材。

(三)先通过各种方式查询所需教材信息,然后把有关内容(书号ISBN、书名、作者、出版社、估价、教材级别和获奖情况、预订数、使用对象等)准确填入四川文理学院预订教材报表(见附件4)。

(四)预订教学参考书时,每位教师任教的每门课程不得超过2个品种,每个品种仅限1本,并且要保存在各二级学院资料室。

三、填表

(一)四川文理学院预订教材报表(以下简称“报表”)中的“书号(ISBN)”栏内只需填13位或10位阿拉伯数字;“作者”栏只需填写第一作者或第一主编;“书名”和“出版社”一定填写全称;如果报表中的内容带有“超链接”功能的,应取消此功能。

(二)如果多个班级或多个专业使用同一种教材,先将各班级学生人数进行累加,合并为一条记录填入相应的表格中,然后在“年级”和“班级”栏中标明所有要用此教材的年级和班级。

(三)报表中的“预订数”就是“拟开课程的学生人数”与“任课教师人数”之和。如果学生和任课教师已提前领取过的教材,就在“预订数”栏填上数字“0”,然后在“备注”栏内填写“学生已领”。

(四)如果预订的教材是给本科生使用的,就在报表中的“适用层次”栏内标注为“本”;如果预订的教材是给专科生使用的,就在报表中的“适用层次”栏内标注为“专”;如果预订的教材是给本科和专科生共同使用的,就在报表中的“适用层次”栏内标注“本、专”。

(五)如果预订的教材是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国家级精品课程教材以及省级以上的获奖教材,就在“教材级别和获奖情况”栏中填写相应级别的简称和获奖情况(如:十五、十一五、十二五、二十一世纪、精品等级别名称和省级以上的获奖名称)。

(六)如果预订的是教学参考书,在“备注”栏内填写“教参”字样。

 

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2019年1220日之前完成本次教材预订工作,并将领导签字且加盖部门公章的“预订教材报表”和“预订教材承诺书”打印稿各一份交课程管理中心(莲湖校区行政楼2013室),同时,将预订教材报表的电子文稿发送到936334148@qq.com邮箱。请各二级学院(开课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按时高质量完成本次教材预订工作。

人:张栋

联系电话:2790059

 

附件1:预订教材承诺书

附件2:马工程教材出版信息(含人民社)

附件3:四川文理学院教师使用自编教材申请表

附件4:四川文理学院预订教材报表


                               教务处

                             2019年11月26日


2020春季教材预订.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