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教学动态
加强教育教学智能化建设 推动高质量课程发展
发布者:熊光明  发布时间:2023-1-12  阅读:16656次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打造“金专”“金课”,锻造“金师”,1月12日,我校组织教师参加了的“教育教学智能化”线上培训。

 

课程专家周冬梅首先从政策角度回顾了我国国家级金课的发展历程,指出“未来课程资源建设更加强调特色化、紧缺性、前沿性、易用性“,回答了“从哪些方面着手课程资源建设更出彩”。接着,周老师介绍了“什么是课程知识图谱”、“为什么要建课程知识图谱”,重点讲解了课程知识图谱的运用。最后,针对我校老师们关心的课程建设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角度新颖,为老师们打开了课程建设的新视野。培训结束后,许多老师对课程知识图谱表现出浓厚兴趣,愿意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搭建课程知识图谱,持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作者:熊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