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首届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彭进才  发布时间:2023-3-13  阅读:1313次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首届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人选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相关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员构成

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是教育厅直接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教指委下设“语文教学指导专委会”等9个专委会(附件1)。各专委会委员由教育主管、教研、中小学校、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专家组成,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人,委员若干,每届任期3年。有关高等学校和直属事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可为相关专委会推荐专家12名。

二、申报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优良,实践经验丰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科学的教育观念,遵纪守法,严于律己。

(二)熟悉教育政策和教育规律,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教育理念先进,具有改革创新精神。

(三)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乐于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服务。

(四)专业能力过硬,学术思想端正,遵循教育规律,在基础教育教学领域中有较高的权威性或在教育教学实践方面有较广泛的影响力。教学一线人员、教研员原则上应为高级教师或特级教师,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研究人员原则上应为教授(研究员);教育主管部门人员应具备10年以上教育领域工作经验。教育部基础教育教指委或专委会成员、国家课程标准研制专家、国家教材编写人员、省人民政府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最高等次奖获得者、省级及以上奖励(荣誉称号)获得者优先推荐。

(五)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基础教育教指委的工作。

(六)首次聘任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续聘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三、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报。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向本单位(部门)提出申报申请,并按照申报要求如实填写申报信息,提交申报材料。

(二)审核推荐。申报人员所在二级单位对申报人员资格条件和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由所在二级单位统一向学校报送。

(三)学校要求报送

四、相关要求

一)申报人员如实填写《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专家推荐表》(附件2)。

(二)各二级单位于2023315日前将《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专家推荐表》(附件2)和《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签字盖章后报送弘德楼2010办公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并将推荐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Word文档)发送至邮箱jyk2010sasu@163.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进才、张柳杰

联系电话:0818-2790063

邮箱:jyk2010sasu@163.com

附件:1. 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名单

2. 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专家推荐表

3. 四川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

 

教务处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