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四新”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人选校内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彭进才  发布时间:2023-3-16  阅读:892次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2025年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届中调整及组建“四新”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将对2021—2025年教指委进行届中调整,并推荐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人选。现将校内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开展20212025年教指委届中调整工作

四川省将20212025年教指委(附件1)进行届中调整,包括员的退出和增补。教指委届中调整工作要按照《章程》有关规定进行,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各教指委2023年3月24日前完成届中调整工作,并将《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退出名单》和拟增补委员《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申报表》《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申报汇总表》经主任委员审定后,以主任委员单位正式公函形式报教育厅,附件电子文档(附件2、3、4)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推荐“四新”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人选

()组织构成

各教指委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36人,委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0人。各教指委设秘书长1人,原则上在主任委员所在单位聘请,协助主任委员处理日常工作。

()任职条件

1.委员推荐人选应符合《章程》要求,是开展“四新”建设研究和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校专家、管理人员或一线教师,在开展“四新”建设研究中成果丰硕,能够准确理解“四新”建设的内涵,长期为本科生上课,育人成效显著;国家级“四新”项目负责人和拥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背景的专家优先推荐;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如人选为非高校专家,应熟悉“四新”建设情况,对人才培养工作有高度热情,业内认知度高。

2.主任委员推荐人选除具备委员任职条件之外,还应在本领域有较高影响力,组织协调能力强,能积极带领教指委做好相关工作。已担任其他教指委主任委员的,原则上不再推荐。

3.任委员所在单位应为本专业领域综合实力较强,教学理念先进、学成果丰富、师资力量雄厚,知名度较高的学校,且够为教指委的日常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员、场地、设备和经费保等。

()推荐办法

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任职条件,推荐本校以及与本校联系密切的行业、企业、科研院所专家申报委员(含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推荐人选须征得本人同意。

各相关学院可为“新工科”教指委推荐1-2名校外行业专1校内专家可为“新农科”教指委推荐1-2名校外行业专1名有农科背景的校内专家可为“新医科”教指委推荐1-2名校外行业专1名有医科背景的校内专家可为“新文科”教指委推荐1-2名校外行业专1-2校内专家文科包含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8个学科门类。若推荐多名校内专家,各位专家应分属不同学科。机关人员不占二级学院名额。

()材料报送

1.个人申报。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向本单位(部门)提出申报申请,并按照申报要求如实填写申报信息,提交申报材料。

2.审核推荐。申报人员所在二级学院对申报人员资格条件和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由所在二级学院统一向学校报送。

3.学校按要求报送。

()相关要求

1.申报人员如实填写《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申报表》(附件3)。

2.各二级单位于2023年3月21日前将《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申报表》(附件3)纸质版(单位推荐意见由学校统一处理)报送弘德楼2010办公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并将《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申报表》(附件3)和《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申报汇总表》(附件4)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k2010sasu@163.com。若申报主任委员单位,需认真准确填报《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申报汇总表》(附件5)、《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申报表》(附件6)。

()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进才、张柳杰

联系电话:0818-2790063

邮箱:jyk2010sasu@163.com

 

 

教务处

202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