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三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省级参赛教师的通知[2024-4-18]       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自编教材出版资助立项工作的通知[2024-4-17]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2024-4-17]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运璇  发布时间:2023-3-23  阅读:9718次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2023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部署,按照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达州市教育局《关于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公告》和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通川区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毕业生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2023届本科、专科毕业生

二、认定条件

(一)课程成绩合格:在校期间,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即本科生能取得本科毕业证、专科生能取得专科毕业证是教师资格证审核通过的必需条件)。

(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取得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申请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应与国考面试科目一致。

(三)普通话要求

1.申请高中、初中层次的教师资格认定者,其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2.申请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者,其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四)体检要求: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申请人需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格检查,体检结论为合格。

三、认定机构

(一)达州市教育局:组织认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的教师资格

(二)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组织认定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四、申请流程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3248:0042418:00

2.报名地址: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

四川政务网:http://www.sczwfw.gov.cn

申报高中、中职类教资请选择确认点:四川文理学院

申报初中、小学、幼儿园类教资请选择确认点: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二)现场确认

1.时间安排:5上旬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个人档案袋所装材料

档案袋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到弘德楼2017办公室领取)

1)二代身份证复印件(签名+手机号码);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

3)成绩单(教务处统一打印后在认定现场按学院统一发放);

4)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在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自行打印)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复印件;

5)一张白底证件照(尺寸3cm*4cm,照片背面写明姓名、学段学科、身份证后四位)。

若网报未核验通过,请带上未核验通过材料原件到确认现场。

注意:现场确认无需每位同学到场,每班派2-3人收齐全班资料袋,到指定地点有序参加现场确认即可。

(三)体格检查

体检时间:5上旬(具体的体检地点和流程另行通知)。

(注:体检时间内未在达州的同学自行在二级乙等以上医院体检,体检表在附件中下载打印。)

注意事项:

1)听从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工作人员及体检医院医生安排,有序参加体检;

2)体检前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

3)体检前三天饮食应以清淡为宜,不宜吃油腻食物、豆制品、牛奶等;

4)体检当天早晨,应禁食、禁饮(B超检查、抽血样后方可进食);

5)女性作B超检查时,膀胱应充盈(储尿);

6)逾期未体检者,责任自负;

7)参加体检人员的安全事宜,概由参检人员本人负责;

8)体检时请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体检费;

9)体检结束后,体检表交医院体检办公室。

(四)认定和领取证书

1.各认定单位完成现场审核盖章以后,将依据审核情况做出认定结论,并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制发教师资格证书;

2.学校为达到毕业条件学生发放教师资格证。

五、工作要求

(一)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及时通知到每位毕业生,严格依照网上报名、现场确认、体检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

(二)申请人务必牢记网报号、登录密码以及准时提交相关材料。

(三)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联 系 人:王老师 陈老师

联系电话:0818-2790065

 

 

四川文理学院教务处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