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4月课程考试报名缴费工作的通知[2024-4-12]       关于TEM8-2024考试安排的通知[2024-4-9]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度毕业实习后期管理及优秀评选相关工作的通知[2024-4-7]      
      教学动态
我校学子在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商小春  发布时间:2023-5-15  阅读:6754次

近日,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我校14名选手进入决赛,5名选手获二等奖,9名选手获三等奖。

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搭建师范生交流平台,展示川渝师范生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成果,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强化川渝两地师范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本届大赛共29所高校498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决赛选拔,301名选手入围获奖。我校27名选手参赛,14名选手获奖,获奖总人数位居参赛高校第九。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因受疫情影响,决赛推迟到202348-10日线上举行。自去年8月竞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多部门协助,通过学校、教务处、学院三级联动,保障比赛的有序进行。各学院推荐精干力量组建参赛指导教师团队;教务处组织校内外学科教学法专家从课题选择、教学设计、教案制作和教师礼仪等方面对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进行全面指导,并按照比赛要求,全程参与、组织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落实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的具体体现。学校将继续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汲取经验,进一步提升学生教学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成效。

四川文理学院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专业

学段学科

指导教师

获奖等次

1

陈冰雪

数学与应用数学

初中数学

陈芳芳、唐海军、胡蓉

二等奖

2

李涵雨

美术学

初中美术

赵奎林

二等奖

3

徐丽雯

英语

高中英语

赵倩子、刘康

二等奖

4

徐昕旖

汉语言文学

初中语文

熊明川、成立

二等奖

5

赵家雯

音乐学

高中音乐

张静秋

二等奖

6

李维平

小学教育

小学英语

刘晓

三等奖

7

刘美麟

数学与应用数学

高中数学

唐海军、陈芳芳、胡蓉

三等奖

8

刘珊珊

特殊教育

特殊教育(聋生)

蒲云欢、赵蕴楠、刘箭

三等奖

9

宋新彩

美术学

高中美术

赵奎林

三等奖

10

谭稀文

体育教育

初中体育

韩梦姣、孙亮亮

三等奖

11

谢晨曦

汉语言文学

高中语文

熊明川、成立

三等奖

12

谢雪莲

音乐学

初中音乐

张静秋

三等奖

13

辛雨瑶

化学

初中化学

朱朝菊、李颖

三等奖

14

朱梦婷

体育教育

高中体育

韩梦姣、孙亮亮

三等奖

 

撰稿:陈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