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2024-3-27]       关于举办2024年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建模校赛的通知[2024-3-27]       2024年春季学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2024-3-22]      
      教学动态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四川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商小春  发布时间:2023-5-17  阅读:7647次

近日,第三届四川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白海、郑岚心和美术学院陈科宇三位教师分别荣获正高组、课程思政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课程思政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以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和课程思政组分别竞赛,通过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

学校一直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教学专业发展,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教、赛训教结合、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思路,积极支持、鼓励教师参加教学竞赛、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与水平。备赛期间教务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对参赛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赛前培训与指导,对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教学视频录制等进行多次指导。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促进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着力建设一支师德师风高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过硬的教师队伍。

                                    (撰稿人:张柳杰)